星芥万千

      一粒微光在无边黑暗中闪烁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扩大,刺眼的白光使我重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我是一片混沌中,最初的生气。我藏匿于暗黑深处,感受无限冰冷。我本该是那唯一的热源,却与混沌融为一体。直到……

      星辰开道,目光所及是万丈星空。

      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之多的生气,常年冻于混沌深层的皮肉感受到了一丝温暖,冷血的心竟升起了一丝好奇。于是,我化形为各种事物,穿行在那万千星辰中的万千芥子世界。

      从茹毛饮血到部落群居,从万神大战到民族一统,从农家乡村到官场朝廷,从破衣布衫到仙诀翻飞,从古香古韵到高楼林立,从刀光剑影到炮火纷飞,从独居一星到星际航行,从虚拟虚幻到现实现代。

      我自此走过尘缘万千烟火。

      眼前的星辰瀑布像一面镜子,映出了我和我身后的星海。我终于看清了自己真正的模样:身长纤细,脚蹬一双纯黑高跟鞋,跟并不高,亮点在于脚腕处鞋带侧边的菱形宝石,乍一看洁白无瑕,可内里却有淡蓝色的极光流动,让人看了无端觉得全身发冷,却又无端温柔。黑白相配,却不违和。加上如混沌一般暗得纯粹的直筒裤,那两枚宝石就是夜空中闪烁的星星。裤腰位置是一条白色的皮质腰带,左侧同样有一颗菱形的吊坠,这枚吊坠确实像一块劣质品,因为它是天蓝色的,似万里无云的天空,可偏偏有一些黑色的星点散落在其中,清澈广阔中生出了点点肃杀之意。一件纯白的衬衫套在上半身,衬衫整个比我宽出好几圈,下摆也直直垂到膝盖之上。一颗颗藏青色的菱形小扣被拘谨地系到了风纪扣,唯独最下面两颗留着。前半边的一侧下摆被掖到裤子里,又露出一小部分,剩下四分之三的下摆在随风轻飘。衬衫胸前左边有一个四方的小兜。两条长袖上卷至胳膊肘下方。我的脸颊微胖,下巴有点尖,鼻梁微高,鼻翼稍窄,嘴巴不大不小,嘴唇嫣红,嘴角上扬在一个极小的弧度,眼睛不大,总是微微眯着,眼角稍稍上挑,极黑的瞳孔中有细碎星辰闪烁,眼底却是混沌的深邃。这样的五官,就总会有种似笑非笑的感觉。一头瀑布般的冰蓝色长发用黑色皮筋扎成高马尾,头顶微微偏左的地方分出两缕刘海,左短右长。右边的刘海与马尾则各有从同一处生出一缕墨蓝色的头发。在此交界处卡着一枚菱形发卡,上面的菱形宝石色彩与我的眼睛如出一辙。我身披一件墨蓝色外套,两袖与衣摆飘摇。

      我就是如此自诩清高又潇洒不羁。

      至此,我知晓了自己诞生的意义。我是尘缘的阅览者,我要让他们知道所不该隐瞒的一切。

 芥子星网,姓罗 只身于尘缘,名孤尘 清高潇洒,字清潇

      “我姓罗,名孤尘,罗孤尘,字清潇,代号Z136,为星芥阅览处¹第一任处长,请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  我清冽的声音回荡在广阔无边的宇宙中。





      “欢迎来到星芥的梦中阅览室。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❖我知道外貌描写有点多,但我不会画画,简短两句交代不出那样的感觉,觉得废话可以不看。[主要是罗处的形象是我一直向往的,多写了点(好多)]

❖罗孤尘是高冷又浪荡的御姐呦~

❖我的所有阅读体都是这个背景,我会把链接再放到阅读体那边。

❖有错字记得提醒我一下。

❖占tag致歉

注解:

        1.星芥阅览处:星辰中的芥子世界的故事阅览处



    

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拾烟火尘缘 | Powered by LOFTER